主題:在冰島孕期婦女對家中生產的態度對他們生產結果的影響
Maternal attitudes towards home birth and their effect on birth outcomes in Iceland: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作者:Berglind Halfdansdottir, RN, RM, MSc, Doctoral Studenta,n, Olof A. Olafsdottir, RN, RM, MSc, PhD, Assistant Prof
essora, Ingegerd Hildingsson, RN, RM, MSc, PhD, Professorb,c,d, Alexander Kr. Smarason, MD, DPhil, FRCOG, Professore, Herdis Sveinsdottir, RN, MSc, PhD, Professora
出處:Midwifery 34 (2016) 95–104
1. 摘要:
2. 研究目的:
探討意向家中生產的態度與婦女生產結果的關係,並檢視婦女對生產的態度與醫療的介入是否相關.

螢幕截圖 2016-09-29 21.09.31.png

3. 研究方法:
這是個前瞻性的世代研究.

 4. 設置:
在一個人煙稀少地勢惡列的地方;冰島,家中生產密度高,一年嬰兒出生率約5000名的國家.


5.抽樣:採用方便取樣

6.研究對象:
主要是在產前門診的婦女, 西元2009-2011參加了冰島生育和健康研究,對家中分娩的態度表示願意進一步了解(N=809)。

螢幕截圖 2016-09-29 21.10.17.png
 

7. 研究結果:

1) 在所有的研究參與者,164(20.3%)位婦女表達了對選擇在家中分娩的積極正向態度和645(79.7%)位表示了負向消極態度。
婦女對生產有較正向的態度選擇家中生產的比例相對提高。
對生產消極的態度對醫療介入的比例接受度較高。

 螢幕截圖 2016-09-29 21.12.37.png

2) 340位來自低風險婦女的出生結果的自答問卷,有78(22.9%)的婦女對生產有正向態度朝向家中生產準備,262(77.1%)位婦女以消極的態度面對生產。

3) 正向&負向意向的兩組婦女在醫療介入的比較差異,在催產素使用上有(19.2%(15例)與39.1%(N =100)),減痛分娩使用上有(19.2%(15例)與33.6%(N =88)),新生兒住進中重度加護病房的比率(0.0% (N = 0)與5.0%(N= 13))。
發現正向看待生產的婦女有顯著較低的醫療介入發生率。



 
 
8. 研究結論:
婦女對自然生產的態度影響了對家中生產的選擇和催產素使用,另外也發現與使用減痛分娩有關係。結論是婦女對生產的態度與醫療介入和家中生產的選擇有關,對家中生產的正向態度與較低的醫療介入相關,對生產的態度與醫療介入之間的關係,去醫療化的婦女對生產的態度會影響他們使用的生產服務的頻率.
9. 臨床運用: 計劃給在家中分產的產婦有較佳的預後,可能取決於醫療人員對這些婦女的計劃生育和醫療介入的態度有關,極力去抵制體制外的分娩和這些抱有去醫療化性女性就醫的態度,可能會增加婦女使用醫療服務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陪產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