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為台灣陪產員發展協會擁有,僅作非營利性的分享』

會陰按摩怎麼做
會陰按摩是一種針對會陰『會陰和直腸之間的肌肉』的一種放鬆、柔軟的方法。通常是在孕期34週開始練習,可以用來預防會陰撕裂傷和先預備自然生產的感覺。如果你覺得由伴侶來幫你做會讓你不舒服,別勉強;你可以自己來。
下面示範兩種技巧
一、自己動手做會陰按摩
1.    在開始做會陰按摩之前和你的產檢者討論一下。
會陰按摩可能會因為你太用力,或者潤滑劑使用不夠,操作技巧不正確而受傷,所以開始前先和你的產檢醫師/助產師討論一下你預備要做的計畫。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38.55.png
2.    可以溫水坐浴約十分鐘。
這個小技巧可以讓你的會陰肌肉在開始按摩前放鬆變柔軟,可以嘗試加點按摩油潤滑自己的肌膚和沈澱自己的心情。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39.57.png
3.    講你的指甲剪短俾免傷到自己會陰的黏膜。
在懷孕期間,你的會陰黏膜非常的敏感且脆弱,記得在開始按摩前將自己的指甲剪短,減少將自己的會陰黏膜弄受傷或不舒服。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41.03.png
4.    用肥皂將手洗乾淨。
你不會希望將細菌送進你的陰道,所以在做會陰按摩前記得用肥皂將自己的手洗乾淨。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41.40.png
5.    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最好做會陰按摩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床,用枕頭放在背後支撐自己的後背,屈膝放鬆自己的腹肌。做會陰按摩的過程中;你必須非常放鬆,所以你要找一個你覺得自己很舒服的姿勢。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42.46.png
•    若你不想躺著做,你也可以坐在馬桶上,用小板凳抬高你的腿。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45.40.png

6.    使用潤滑劑。
過程中你會需要潤滑劑潤滑自己的拇指和整個會陰處,潤滑劑最好是水溶性的成分。最好的潤滑劑會推薦是天然的維他命E由、杏仁油、椰子油。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46.39.png


7.    將你的拇指放入你的陰道約一英寸。
將其他的手指放在你的臀部上,朝肛門的地方往靠近會陰壁的位置向下壓。撐住你的拇指幾分鐘,一開始你會感覺到輕微的灼熱感和牽扯感。
•    當你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記得要深呼吸並放鬆自己的會陰肌肉。
•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肌肉很緊張,試著用冥想自己的陰道讓自己完全的相信與放鬆。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47.06.png

8.    溫柔的按摩陰道下1/2半部。
採用U形向下、向外上下來回反覆按摩,在你開始按摩的當下試著放鬆自己的肌肉,示範這樣的動作持續約2-3分鐘。

 螢幕截圖 2016-09-30 21.47.42.png

9.    重複按摩的動作
重複上述的動作,持續大約十分鐘直到結束。直到生產前大約會每天持續這個按摩動作約幾個星期,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的會陰肌肉彈性變好囉!!
 螢幕截圖 2016-09-30 22.26.00.png
10.    沐浴
結束後可以稍微做個淋浴,洗掉多餘的潤滑劑

螢幕截圖 2016-09-30 22.37.34.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寶寶
    全站熱搜

    台灣陪產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