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67.JPG 

 

 
在懷孕期間你會發生什麼狀況:
孕期的長短計算是從您的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起,增加九個月或者40個星期。一般整個孕期大致上會以三個階段來區分,方便我們自己區隔。
孕期4-7週
孕期第四周胚胎開始有心跳,在前面兩個月,胎兒在您的身體內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首先是腦細胞和神經細胞快速的成長,在第二個月的尾端,您的寶寶幾乎有了3釐米長,並且眼睛和耳朵已經開始發育,四肢開始有輕微的凸點準備開始發育四肢。
孕期8-11週
胎兒的手臂、腿、鼻子、嘴巴、耳朵和腦部正在快速的成長,此刻你的身體正在創造生命.我們的身體會增加兩倍的血量供給寶寶發展所需,孕期會改變新陳代謝和賀爾蒙對身體的反應,確保胎兒的器官和細胞會有最佳的發育和維持母親身體最佳的循環。此刻每天補充最少2公升的水是很重要的,此刻子宮長大的壓力會很明顯的加壓在你的膀胱上,這代表了孕期頻尿是很常出現的正常現象。
螢幕截圖 2016-09-13 21.16.28.png
孕期12-15週
這個階段,您的寶寶的大腦開始能控制活動和反射,你的寶寶開始能自主式的活動。您的寶寶持續快速的成長,並可以開始吞嚥和吸允他的拇指。這個階段會在早上起床時感受到胃部會有噁心感。大致上你開始會覺得比較舒服並開始期待新生命的到來。
螢幕截圖 2016-09-13 21.15.48.png
孕期16-19週
你有沒有感覺到胃部有反滾的感覺,這也許是您的拗寶在活動,你的寶寶開始可以聽到您的聲音,並知道發生在你四周的事情。假如您發現你現在變得很容易流汗並常需要深呼吸調節,請放心,這是很正常的。您的體溫會有輕微的上升是因為您的賀爾蒙的轉變造成的.
螢幕截圖 2016-09-13 21.15.12.png
孕期20-23週
您的寶寶在這些日子改變非常的多,胎動也變得明顯並且可以從外觀看出不再是你自己內在的感覺。孩子的父親開始可以參與在孕期與他的孩子互動。輕微、規律、晃動的感覺在此時會出現,這是您的寶寶正在開始打嗝呢。
螢幕截圖 2016-09-13 21.14.32.png
孕期24-27週
您的寶寶的臉部開始成形,在第七個月結束的時候,寶寶開始可以張開她的雙眼和能分辨光和暗。您的寶寶體重開始會明顯的增加,你自己也會明顯地察覺到自己的體重也跟著增加。從26週開始,你的體重開始會每週增加0.5-1公斤,你會發現自己有明顯的負重感,增加的體重開始會在你的背和小腿增加壓力,感受到身體器官被寶寶擠壓到連行動的自由度都漸漸地受到影響。
螢幕截圖 2016-09-13 21.13.40.png
孕期28-31週
您的寶寶的記憶從這個月開始,並且開始記住您的聲音。您的寶寶開始啟動感覺和味覺的功能,並開始可以嚐到羊水帶著為甜的感覺,味道其實和您的母乳有點相似。你的寶寶開始長大到顯得子宮變得有點狹小。你的寶寶此刻和你一樣一天之中也需要時間休息。
螢幕截圖 2016-09-13 21.12.50.png
孕期32-40週
在最後的兩個月,您的身體開始為了生產作準備。在孕期最後幾週,你的寶寶開始會以頭朝下並下降到骨盆腔,準備好自己最好的生產姿勢。你也許會注意到,這個階段會有明顯的下墜感,胃部開始出現輕鬆感,肚子的形狀也比較像水滴狀。不要忘了在生產前的一個月準備好生產所需要的物品。方便隨時帶往你需要生產的地點。
 

螢幕截圖 2016-09-13 21.11.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陪產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