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陪產到陪育講得是一種陪伴的觀念,陪伴一陣子,關心一輩子。

From childbirth to postpartum is a concept of accompany.

Accompany for a while, take care for a life.

理事長的話-1

 從陪產工作過程中提升到個案管理,到照顧管理到全人照護。

To upgr  ade the work of paternity process to case management, and care management  develop to whole c生產並不是一昧得談溫柔不溫柔,而是讓婦女重新擁有生產選擇自主的空間與權力。讓母親得到認知上的賦權,才能讓權控結構在認知的天平上得到一個相對平衡。

Woman should own autonomy authority for choosing the way of delivery.

Mother must get cognitive empowerment, in order to control scale of cognitive structure and get a balance relatively.

 

所謂的自主生產,我們讓婦女重新擁有生產選擇自主空間後,相信每一次的生產方式都是一種可能的選擇。

So if we let woman own choices of delivery way, we believe that every delivery way is a possible choices.

  理事長的話-2

台灣陪產員發展協會,是一個期許台灣的婦女能有更好的生產品質的婦女團體。
我們有制定自己的章程,開始於西元2009的6月,在台北發起的的非營利性人民團體組織。
台灣陪產員發展協會的宗旨是將盛行國外多年女性分娩期的好夥伴陪產員落實在台灣生根。在一片提倡生育率低下的台灣, 想要生的安全除了有勞辛苦的臨床醫療人員,但想要生的有品質的我們,除了在孕期與伴侶一起上產前準備課程,另外也為辛苦的自己雇用一位陪產員。陪你一起經歷孕期的種種不確定,一起和伴侶在擬定生產計畫的當下有一個私人家教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分享所有關於自己生產的一切想法,直到具體的計劃出現,直到生產的那刻到來,有一個從頭到尾都能了解你,並支持妳與伴侶的所有的第一次,讓所有的當下不再是自己和伴侶的摸索,讓自己可以真的安心地和伴侶一起享受生產的每一刻驚喜的旅程。
在這裏促進台灣發展符合台灣醫療文化的陪產員,無疑對目前台灣女性生產上伴演很重要的角色,不斷的提升陪產員的專業地位,成為聯繫陪產員間的溝通橋樑,是協會目前當下最重要目標。培訓準則參考中國儒家倫理文化的精神,設置引領所有陪產員的行為規範來引領者每位成員 ,也期望未來讓陪產員能在台灣遍地開花。
我們了解陪產員的推廣模式也是可以遵循教、考、訓、用、推,現階段我們沒有那麼多的市場需求,可以公開的辦理陪產員教育學院,定期舉辦陪產員的考試制度。但我們可以藉由陪產員培訓計畫,培力一群有能力與專業素養的陪產員。透過與PO結合,找出一定市場合作模式,等到具有一定的市場規模,與普及化的消費認知後,相信到時就能擁有一個完整與成熟的市場機制。

如果你支持我們..請家入我們一起為台灣發展陪產員的更好一起努力。
歡迎加入台灣陪產員發展協會第二屆會員  謝謝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陪產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