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Vicky&Blake:

 

開心嗎?我們一起辦了小小牛的慶生會,真不虧是水瓶寶寶,雖然超乖巧準時(預產期當天)但也還是要慢慢引導你們完成意外的居家生產。(這就是我們不得不愛他們的地方)雖然從生產前一週到前一天都還是在游移於許多的選擇之間,但原來寶寶早就決定好了自己跟大家的見面方式,所以妳們才會在Penny的產前教育相遇。然後媽媽的用功學習和爸爸的用心配合也才讓一切很順利地進行發展。

清晨七點的時候,半夜就睡不好的媽媽破水了,聯絡了助產師、陪產員然後開始坐產球,調整心情(寶寶終於來了)。我們在助產師來之前的期間嘗試了膝胸臥勢、產球搖擺、弓箭步、側躺抬腿等,每次的宮縮媽媽都冒冷汗又頭熱,所以我們引導有力的爸爸幫她加壓骨盆、下背,休息時我們按摩、隔著肚皮跟小小牛說話,讓他知道我們一起努力在每次的波動都讓媽媽多點能量,因為每次宮縮都是再多給寶寶一點找到出口的力量,宮縮就是力量。然後下午助產師來時媽媽產道的開展非常好,所以我們因為越來越強烈的宮縮而開始舒緩的泡澡,加深每次的鼻吸鼻吐,開始居家生產的準備。你們在浴缸邊緊握的手是陪產員最愛的畫面。不斷的從浴缸努力到床上,在坐上爸爸的大腿、踩上我們的肩膀的人肉產台的那一刻,讓產前怕痛早就決定要用無痛的媽媽無退路地就是要堅定地用自然的方式迎接這個孩子。透過助產的會陰保護、陪產的呼吸帶領,我們沒有急躁,我們等待,每一次宮縮的綻放和尾骨的搖捲,媽媽好努力克服一切的恐懼在晚上7點整,白白胖胖的小小牛在毫無畏懼的爸媽懷抱中湧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陪產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